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 08

*觉得自己应该写得挺无趣的,热度低,所以真的很谢谢持续在follow的小伙伴们(鞠躬)

*然后这章把爱拔拔丢开了,山组才能扶正啊哈哈,智くん的世界才能被翔哥哥制约。

 

  さとし要上小学这一年,发生了一件令大家都很难过的事情,相叶要回千叶了。

  之前是因为相叶的父母都忙于工作,无力照顾相叶,偏偏一次探亲,又让さとし赖上了相叶,在几经抉择以后,双方父母才决定让相叶到本地来上学,一方面有人照顾,另一方面也让两个小孩儿培养感情。

  现在正好面临相叶要上初中的重要时刻,父母的工作也步入正轨,有更多的时间来看顾孩子,自然不希望相叶和他们分开,于是要求相叶要报考家乡的学校,这件事相叶一直不敢让さとし知道,连樱井也被蒙在鼓里,直到拿到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,相叶才不便再隐瞒了。

  相叶要走的那天晚上,さとし失眠了,从来便是要什么有什么的主,第一次遇到他不能自主的事,这可不是相叶心软说不去便能解决的问题,さとし甚至想和相叶一起回千叶,但爸爸妈妈说,要是さとし和相叶一起走,就不能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,甚至也看不到樱井了。さとし很苦恼,对他来说,这就是一个比较的问题,一和二加一,他不想和相叶分开,又何尝想离开爸爸妈妈,还有樱井,自从搬到这里来,他的生活里就多了一个存在,不能舍弃的拥有,和相叶一样,さとし单纯的心灵,突然也意识到,他已经不能离开樱井了。

  对樱井来说,相叶是一个很好的玩伴和兄弟,从来不摆谱儿,就是一个平易近人,乃至有时候还幼稚的需要他照顾的大小孩。已经习惯了三个人的世界,和相叶一起照顾爱捣蛋爱生气的さとし,突然有一天相叶说走就走,樱井的伤心不会表现在脸上,但他真的也和さとし一样,无所适从。

  相叶把自己平时爱玩的玩具和漫画书都留了下来,全部交给樱井,叮嘱他说:“别一次都给さとし玩了,要不叔叔阿姨肯定恨死我,你可要帮我看着他,今年就要上小学了,功课也得抓紧些,不能总是惯着他了。”

  樱井有些讶异:“这不像你相叶会说的话。”

  相叶听了只是笑笑:“你以为我真的那么不懂事吗?只会带着さとし疯,如果我还能照顾他的话,这些事我会自己亲力亲为,但是没办法了,也不知道在我离开的这段日子会发生什么事,你和我从小看着他长大,我知道你和我一样,真心的喜欢着他,盼望他好,所以我希望你能连带着我的这一份,看顾着他,直到他像你曾经说过的,有一天再也不需要我们了,独自飞走了。”

  那天相叶异于平日说了很多话,毎一句都很正经,樱井才猛然发现,相叶原来也长大了,成熟了,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看上去没心没肺的孩子了。

  相叶和大野爸妈决定,不让さとし去送行,所以拜托樱井那天也不要去,就留在家里看住さとし了,樱井很无奈,他实际想去送相叶一程,甚至认为让さとし去也没啥大不了的,但相叶实在是太爱护さとし了,所以他只能眼看着孩子无法克制的抽噎,却不知怎样安慰好。樱井想,还是像往常一样抱着さとし吧,这是他独有的表达关怀和亲爱的方式。

2015-08-18山组翔智SO
热度-21

评论

热度(21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