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 10

*七夕节快乐VS岚的润智部分真是把我冲击的一脸血和宽面条泪,所以滚上来更文了,但一点也不甜蜜是闹咋样= =

*其实好想写现实文,但光是架空文就OOC了,代入三次元可能会歪到外太空去吧。

 

  樱井上初二那年交了个女朋友,对象正是被樱井妈妈戏言的那个女孩。

  没有情书,没人告白,只是因为班级事务走得近些,谁也没拒绝,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。

  自小就是个心思极重的孩子,骨子里隐约透出来的那一股沉稳从容劲,让大人们不由自主的赋予信任感,所以可以说,从小就不让人操心的樱井,所获得的关注感比同年龄孩子确实少了许多。

  樱井并不是很在意,好像从懂事起,他就已经习惯为自己做主,并且主动去关切身边所有的人事,只是不管是谁或哪件事都有限度,只有さとし,樱井知道对这个孩子的疼爱和眷恋之心,是与日俱增,变得越来越不理智那种。

  那天妈妈看似无意的玩笑话让樱井隐隐明白了一些事,尤其是最后背着さとし说的那句,好像在提醒着樱井什么,樱井想装做不在意不清楚,却总避不了自己那越缠越绕,越绕越解不开的情绪。

  随着时间益发过去,和相叶分别的伤痛似乎已被冲淡不少,至少さとし不再那么不开心,收到相叶的信也不会躲起来哭了。然后除去在学校里的同学,还有过去认识的ニノ等玩伴,さとし主动黏着樱井的次数好像又恢复到小时候那样,只是心思已变的樱井实在很难再像从前那样,理所当然的接受さとし的亲近。

  さとし自从发现樱井总是若有若无的躲他以后,整个人就炸了,在路上在家门口遇到樱井时,总不会再给好脸色,像是撞到个陌生人一样,无视的走过去,樱井看着さとし的背影,只能苦笑,心里却是苦涩的厉害。

  再后来,さとし从父母口中得知樱井好像交女朋友了,忽然有点明白他为什么要躲自己了,其实心思也是很重的さとし,因为有了自己的理解,便把想对樱井发火的情绪收回来一些,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臭翔ちゃん,也不告诉我,准是怕我黏着你坏了你的好事……”想到这里的さとし再也坐不住,双脚一撒开就跑了出去,正好撞见刚从街上回来的樱井。

  樱井有点意外,现在正交叉双手环抱身体的さとし,审视的看着他,等了好久对方都不开口,樱井只好艰难地问道:“你找我有事?”

  “你是不是有件事没告诉我?”さとし丝毫没发现现在他的语气就和审犯人似的。

  樱井被问倒了,想了想,肯定的摇了摇头:“没有啊。”

  さとし被樱井刻意回避的态度激怒了,不自禁的往前走了一步:“樱井翔,你说谎!你是不是交了女朋友没和我说?”

  樱井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?”随即发现不对,赶忙闭上嘴。

  很难正确描述此时さとし的状态,他绷着一张小脸,两眼亮晶晶的,却是闪着不可名状的怒火,从来就不懂得掩饰自己的情绪,僵持了一会,さとし突然鸣金收兵,掉转头,不再理樱井直接走进屋里了。

  站在原地犹怔怔的樱井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追着さとし也跑进了大野家。

  大野妈妈一见樱井就热络的招呼:“好久没来了啊,小翔,功课很忙吗?”

  樱井笑的有点窘:“还行,主要是班上活动多了点,有时候忙不过来。”

  “我还和さとし他爸在念叨呢,莫不是交了女朋友,嫌我们家さとし烦了,所以不过来了。”

  “哪能啊,才没有这回事!”樱井听了这话就有点急,他想他应该明白さとし刚才的举动了。

  大野妈妈还不依不挠:“难道你没有交女朋友?小区里可是好多叔叔阿姨都看到过的。”

  樱井语气有点无奈:“所以你们把这事和さとし说了?”

  大野妈妈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,樱井叹气:“那啥,我上楼去和さとし说句话。”

  さとし埋在被子里,背对着樱井,樱井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坐在床沿上,试探性地喊着さとし的名字。

  小孩没有理会他,樱井只感觉被子轻微地动了一下,然后又安静了。

  樱井只好主动开口:“你是不是怪我没把和景子的事告诉你啊?”

  被子扭了一下,樱井知道这是さとし在响应他,又继续说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和景子算不算那回事,我觉得我对她好像没有那种感觉……”

  さとし蓦地坐了起来,扭头朝樱井的方向,一脸好奇的问:“什么感觉?”

  对你那种感觉,和你在一起的感觉……樱井清楚知道,这些话只能烂在肚子里,不能公诸于世的,他已经踰矩了,现在要做的是把一个溺水的人拉上岸,而不是任由他载浮载沉,但有时候樱井也会想溺毙了完事,反正他也不想上岸,樱井摇摇头,想要把那要不得的想法挥之脑后,一边琢磨着说辞:“我知道我自己是有点喜欢她,但好像又不到男女朋友的程度,所以我才没有告诉你,因为连我也弄不清楚和她的关系。”

  脾气有如天气的さとし,刚才还气着樱井,现在又替樱井担心了:“你不可以这样,她知道会很伤心的,就会不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  “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呗……”樱井是真的无所谓。

  “你怎么这样?”さとし拉下脸,似乎很不满意樱井的态度。

  樱井一把拉过さとし的手,“所以你不生气啦?”

  さとし嘟着一张小嘴:“本来是很生气,不过看你这可怜的样子,好吧,现在变成有一点生气啦……” 还没等说完,さとし就忍不住地笑了出来,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樱井也跟着笑了,一大一小笑倒在床上,笑声之大还引得大野妈妈跑进来察看,さとし真心觉得雨过天已晴,却忽略了樱井那隐藏在眼底的无力和哀伤。
2015-08-20山组翔智SO
评论-3 热度-20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