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 11

*其实觉得这章很没必要,但是最后存货,还是发上来好了。

*应该不用在意BG,很明显翔哥哥没那个意思啊哈哈。

 

  樱井妈妈好几次要求儿子把女朋友带回家来吃个饭,都被樱井拒绝了。樱井爸爸开始还觉得小孩子早恋不好,不过发现两人也只是走得比较近的同班同学,加上樱井自小就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,也就不说话了。

  至于さとし,两人说开以后,对樱井有女朋友的事情不再那么抵触,反而特别想见那个能被樱井青睐的女孩,谁不知道樱井是这个小区里最优秀的男孩子,不仅生得好看,功课琴艺都是一把罩,最好的是,对人还那么温柔谦让,可以说就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主,好几个家里有相近年纪女儿的大妈,都着急着想把樱井给定下来呢,只是樱井看着亲近,对谁却也总是那么淡淡的,像是隔了层什么一样,唯有大野家的さとし,樱井好像从来都只知道接近他,让众邻居大妈感到相当不解和遗憾。

  现在,大家心目中的理想女婿交了女朋友,大妈们第一个感觉就是梦醒了,这么好的小伙子入不了自己家门了,更别说暗恋着樱井的那一群青春少女,心都碎了一地,恨不得当初就别因为怕羞拉不下脸面不敢和樱井告白。

  樱井交往的那个女生只来过小区几次,而且还是站得远远的,樱井不愿意让人碰见,但还是被几个爱八卦的大叔大婶把话传了开去,弄得无所不晓,连大野家也无法幸免,所以樱井告诉景子,有事没事别再过来了,真的有事就在学校或者电话中联系。

  其实樱井真的不算了解他的这个半交往对象,景子论样貌论成绩都算是班上的尖子,两个尖子碰在一起,虽谈不上惺惺相惜,但总算是有了共同的语言,景子在樱井面前温柔和顺,可骨子里的那股骄傲到了关键时候,藏也藏不了。

  樱井越不让她去,她就越觉得委屈,越想去,本来吗,在一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难道是我景子给你樱井翔丢脸了?想到这里,景子就无法平静,他俩的交往也是她主动多点,樱井做为她的男朋友,态度却总是那么无可无不可的,她觉得在他面前,像是空空荡荡,无处着力一样。

  所以,她决定主动出击了。

  也正巧,景子不请自来的这天赶上さとし到樱井家里蹭饭来了,さとし一眼就看到客厅里坐着一个穿樱井学校制服的女孩子,离得有点远,看不清脸面,但感觉身形还是挺窈窕的。

  さとし满怀好奇地走向前,樱井妈妈这才看到他:“さとし,来啦,今天留下来吃饭吗?”

  さとし也不和樱井妈妈客气,直问:“阿姨,今天煮什么菜啊?”

  “还和平常那样吃。”樱井妈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地叫了起来:“啊!不好!景子来了,得加几样菜,我得趁着市场还没收摊以前去买点材料。”

  景子在旁边听了,赶忙站了起来,满脸不好意思:“不用了,阿姨,我今天就是给翔君送东西才过来的,您看您为了招呼我还得专门跑一趟,太过意不去了,我等等就要回家了。”

  开心坏了的樱井妈妈哪里让,要景子再坐坐,今天肯定留下来尝她的手艺,回头又嘱咐さとし,帮忙招呼下客人,她等会就回来。

  さとし这时候才总算有机会可以仔细端详这个人了,不愧是翔ちゃん,找的女朋友和他一样出色,さとし就觉得自己班上的女同学还有住在小区的女孩子,都没有眼前这个姐姐看上去顺眼漂亮,尤其景子的脸上有个小窝,笑起来就会陷进去,感觉特别甜,さとし一眼就喜欢上这个姐姐了。

  在此以前,景子从没听樱井提过さとし,看他和樱井妈妈的互动,好像就是个特别熟的邻居小孩,景子不以为意,仍保持着一贯的微笑,和さとし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。聊了半天以后,樱井妈妈还没回来,樱井倒先进门了,さとし神情兴奋的迎上前来,手指着景子:“翔ちゃん,你看谁来了?”

  景子没想到,樱井一看到她脸色顿时就沉了,本来还笑容满面的景子,笑就有点凝住了,似乎是被樱井的反应弄得有点懵了。

  樱井也不客气,劈头就问:“怎么来了?有事吗?”只差没把潜台词──不是叫妳别来我家吗──说出口。

  感受到男友冷淡态度的景子,有点错愕,更多的是委屈,多大的事啊,顺路过来不行吗,就值得你这样子对我摆脸子,登时也不说话了,脸也拉下来了。

  在旁看着的さとし,发现气氛诡异,周围温度直线下降,想是该不会翔ちゃん和姐姐吵架,姐姐这是专门上门来和翔ちゃん谈和来了,谁知道翔ちゃん如此不识时务,本来就精灵古怪的さとし,准备给小两口制造机会破冰,正打算开口说点什么缓和气氛时,樱井妈妈就回来了。

  长辈面前,有再多不满也是要藏着腋着,樱井勉强露出微笑,听妈妈把景子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,然后趁着妈妈谈兴方歇时,赶紧寻了个借口把她赶进厨房去做饭。

  又恢复到客厅只剩三个人的状态了。

  樱井和景子还是绷着脸闭着口,一副毫不妥协的样子,さとし看了看这个,又看了看那个,然后开门见山:“姐姐,你们为什么事吵架了?”

  景子没好气回答:“你不应该问我,我不知道。”

  さとし又转向樱井:“翔ちゃん,你这可不够爷们了,姐姐特地给你送东西过来,你还凶她!”

  向来就拿さとし没办法的樱井,语气软了下来:“没凶她,就只是问问而已。”

  景子在旁边听了,不以为然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  樱井突然觉得很头疼,首先他不知道景子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跑来他家,他更不明白さとし对景子的倾向,这小子,果然是看到漂亮女生就晕晕然不知所以了,谁才和他熟稔有过命的交情呢──樱井面上不好发作,只在心里恨的牙痒痒的。

  さとし明显不知道樱井心里在想什么,见了樱井脸色缓和,便有些儿得寸进尺了,要他给女朋友赔礼道歉,さとし年纪虽然小,但怜香惜玉的事还是懂得的,景子闹别扭,樱井不理会,还有他来看顾呀!另一方面,さとし自认也是为樱井着想,这么优秀的女朋友,要是得罪了分手了,樱井后悔想挽回,人家也不理他哟!

  虽感到无奈的樱井,为着顾全小孩儿的面子,加上自己也深切反省了,也许是急了口气便差,再怎么样也是自己不对在先,这错吧,怎么样都要赔,也就老老实实的给了景子一句动听的“对不起”。

  景子原也只要樱井服软,见事情发展像她想得那样,也就笑逐颜开了,只是心里暗暗好奇,这邻居小孩看来和樱井的关系比她想象的要铁呀!

  最没心机的是得偿所愿的さとし,两人都说和了,漂亮姐姐又像刚才那样对他展示小窝了,自然是开心的要命,就连樱井妈妈都意外,さとし这孩子今日的兴致怎么这么高呀! 

2015-08-26山组翔智SO
评论-7 热度-22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