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邂逅相逢04

*必须说明,本文设定有几个关键词:穿越、架空、女体,可以想见会多么OOC,不喜不适,请光速点叉,自行回避。

*意外延长的假期,沉淀了一些日子后,决定再打开文档,虽说真的是没有什么灵感了,写得也不好,还请有在看的山组汪们多多指教了!

*最近被好多新闻暴击,好像2020年开年以来就没听过一个好消息,不过不管如何,我是一定要陪他们走完这最后一哩路的。

 

  看着面前表情顿时消沉下来的女子,樱井翔竟然产生了一种仿似做错了什么的错觉。

  “这个字……对公主来说很重要吗?”他不明白,他应当要知道这个字代表的意义吗?

  大野智用力地点了点头,这个问题无庸置疑,何止重要,说是几乎可以概括他的前半生也不为过。假使没有“岚”的组成,他无法想象离开了事务所的他,会是在哪里?又是做着什么样的工作?也许像年少时说过的,履历上写着便利商店、面包店和牛郎店,但因为糊里胡涂地作为“岚”的一员出道了,从此生命中也只和它相互依存。更重要的是,如果不是“岚”让他们五个人有所交集,他又怎么会和樱井翔这个身分背景、性格喜好和生活方式都相差甚远的男人,建立了如此强烈的羁绊呢?

  所以这个人如果是翔君,他是不可能不记得、不理解“岚”是什么的。大野智不禁在心底嘲笑自己:他到底还是抱了不可能的期望呵!

  “看来公主似乎真的将朕与妳的故人混淆不清了,朕对这位故人倒是十分感兴趣。”没有掩饰自己的好奇心,樱井翔是真的想知道她何故误会如斯。

  大野智苦恼着应该如何化解这个由他一手制造出来的难题:“唔,都说人有相似,我的这位朋友,容貌、声音竟然与陛下无一不似,是我一时惊诧,才有误认之举。”

  这番说词并未解开樱井翔内心的疑问:“公主此言,未免与常理不合,朕与妳非头一回相见,然而妳在当时极其克制,未曾有过失态之举,朕以为,公主莫非仍是有所隐瞒?”

  这话出自一位帝王之口,可以说是有些重了,不只小春,连大野智都听出樱井翔话里隐藏的不满情绪。然而此时的他灰心转悲,被绝望的负面情绪裹挟着,脑子里乱成一团糨糊,根本无暇思考如何自圆其说,甚而呈现一种破罐子破摔的逃避状态。他抱住自己的头高喊:“我不知道!我甚至连自己为什么到了这里都不知道,你再怎么问我我也是答不出来的,别问我,我真的不知道!”

  小春见情形不对,怕长公主的痴病又犯了,更怕她胡乱说话得罪君上,连忙上前解围:“陛下,恐是公主的头疼病又犯了,公主只要一着急想记起点什么,头就会疼得厉害。太医吩咐过,恢复记忆这事一时半刻也急不来,顺其自然反有良效,患者只要情绪过于紧张,那就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  樱井翔原还想从她的口中探问出点什么,但看她神情痛苦,举止激动,倒也知道急不得一时,便也罢了。反正来日方长,总有一天他会获悉一切他想要的答案。

  

  连续两次和樱井翔的会面,让大野智尝到了什么叫“从云端跌落地狱”,因着原本便是抱着翔君也来到这个异世界的希望而支撑到现在的,当期待一旦落空,大野智迄今的人生从没那么绝望过,更不用说,现实面完全没有回去的可能性,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。

  可以察觉到长公主的抑郁更胜以往,食欲不振,胃口差得连半碗饭都吞不下,对喜欢的绘画也失了兴趣,一向乐观单纯的小春,也开始有点慌张了。即使她在长公主身边待的日子并不算短,平时什么体己话也没少说,然而,失忆后的长公主与往日大相径庭,始终不知道主子为何事郁结的她,仅能在旁做些没有意义的宽解。

  这天又如往常般,小春继续在长公主耳旁絮絮叨叨,本意是想让她放宽心,惯会体贴人的大野智,虽然知道小春的心意,但今天不知怎地,小春愈讲,原本焦灼的心情便愈感到烦躁。或许积累已久的情绪重负已经到了极限,亟欲在此时找个宣泄的出口,大野智毫无预警地爆发了。

  从来不曾对人说过一句重话的他,脸色直沉到底,手上拿的筷子重重地敲在桌面上,转身面对小春,大声道:“我知道妳是为我好,但能不能别再说这些?尤其能不能不要一个长公主长一个长公主短?天知道我根本就不是妳的主子!”一口气说完的大野智,重重地喘了几口气。

  原没有捅破窗户纸的打算,因为没有把握会被接受,更多的恐怕是被当作怪物疯子看待吧,那为什么还说出来呢?应该是咬紧牙关的忍耐已经到达临界点了,再也没有办法支持了。隐藏自己,伪装他人,是一件太难太苦的事,演戏还有抽离出来,回归正常生活的一天,但是现在这个荒唐的身分扮演,却像是没有尽头一样。大野智实在很累很厌倦了,如果可以的话,他真想找一个人和他说说真实的自己,哪怕说完以后就此死去也没关系。

  小春没有发现到眼前的长公主至此已是心灰意冷,她并不怕主子生气,只是怕她气急尽说胡话,正想出言纠正时,就看到长公主已然恢复平素的冷静,并且示意她坐下来,小春见其一派严肃,也不由得紧绷心神,丝毫不敢有所怠慢。

  大野智是真的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,所以他才能坦诚相告:“小春,真的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隐瞒妳那么久的,但是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,妳听完以后肯定要说我是一派胡言,但我绝无半句妄语。”顿了顿,“接下来我所要告诉妳的事情,都是千真万确,发生在我,还有妳的主人长公主身上。没错……我真的不是她,我的真实身分是一个男人,是从距今……我的历史学得不好,总之是差了好些年份的地方来的,对妳们来说,就是未来年代的人。很难理解对吧?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我把我醒过来之前的事情忘了一部分,所以现在弄得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回去了。”大野智露出苦恼的神色。

  绝对相信长公主又出现语无伦次现象的小春,习惯性地想再去摸她的额,看看是不是发烧了,出乎意料的,对方竟然没有拒绝她的碰触,只是在她的手离开后,脸上现出似笑非笑的表情,彷佛在说:妳看,我没有骗妳吧!?

  满脸写满诧异的小春,一会儿看着自己的手,一会儿看着长公主的脸,感觉就像是有人在跟她开玩笑那般不真实,“长公主,您说的话,小春半句也听不懂,您一定累了,还是让小春伺候您早点歇息吧!”

  只想快点结束这个诡异话题的小春,刚想站起来,就被大野智用力地压住双肩,强迫她维持原来的坐姿,“小春,我知道一时间妳很难接受,但妳有权利知道真相,我真的不是妳原来的主人。我的名字叫做大野智,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,只是不晓得出了什么差错,我莫名其妙地和长公主交换了身体,简单来说,就是这具身体所拥有的记忆不是她的,而是一个叫做大野智,从未来来的人。”

  大野智不理会双眼睁得老大,嘴巴都合不拢的小春,仍是自顾自地说下去,说了在原来的世界,他是被人们称之为“爱豆”身分的人,隶属于一个叫做“岚”的团体,为了解释“岚”是在做什么的,甚至小小地清唱了一段歌曲。平时被认为是寡言少语的大野智,破天荒地说了好多话,想必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详尽自我介绍的机会了,现在的他,只是迫切地想与人进行关于真实的自己的交流,必须用这种方式,来证明大野智是确确实实存在的,即使不被理解、不被接受,也没关系。

  说到最后,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的想知道长公主去了哪里?此刻的她,是不是也像我一样,被迫假充一个不熟悉的身分,做着自己不擅长的事?我比任何人都更想找到她,交换我的身体。”

  小春觉得自己好像在无意间知道了一个极其可怕的秘密,然而,什么穿越时空、灵魂互换,这些玄妙奇异的概念,全然在她的知识范围之外。她唯一所能够理解的,只有简单又粗暴的一件事: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,不是她侍奉多年的长公主,甚至不是一个女人,是一个男人!

  小春为自己模糊的认知感到吃惊不已,这怎么可能呢?再怎么看,她的样貌身形就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长公主啊!身体是长公主没错,记忆不是……小春不禁回想起,自长公主苏醒之后,种种与往常迥异的行为举止,原本以为长公主不过是短暂失忆了而已,原来是,她根本连这些记忆都不曾拥有吗?最重要的是,小春不认为长公主会知道一个叫做大野智的男人的事情,更不用说,伴随而来的还有好多匪夷所思的事物。

  几乎是,没有经过太多犹豫,小春就决定了相信这番说词,似乎也只有这样,才能够解释各种她早已觉得不对劲的地方。心理接受了这件事之后,再看眉头深锁的长公主……喔不,他说他叫做大野智,小春登时就对这个人油然而生恻隐之心,设身处地想想,如果像他一样,突然在自己身上发生了这么怪异的事,肯定也要感到不知所措,痛苦万分的吧。至于对他所说的那个未来的世界,小春全然没有好奇与向往,她只是单纯地觉得,易地而处,到了那里的人是自己,她肯定不知道要怎样生存下去。

  大野智很开心小春没有用太久时间,就接纳了来自异时空的他,虽然这一切听起来荒诞莫名,但心地善良纯洁的小春,仍是秉持着这些日子相处下来累积的情分,愿意相信,并且协助隐瞒他的所有事情。大野智最初的想法其实很简单,他不强求别人的援手,他只希望,至少在这个脆弱的时刻,他能说说身为大野智的事情,有人可以倾听他的心声。

  擅长绘画的大野智,在讲述自己的回忆经历时,还顺手画了和自己关系密切的四个门把的肖像,其中,小春对于翔君和这个国家主宰者的相似程度,可以说是惊叹不已,也明白当日他为何会如斯失态了。

  “这些与大野君共事的男子,都生得极其好看,原来‘爱豆’就等同于是美男子的意思啊!想必大野君的姿容出众,亦不在话下。”自打知道了事情的真相,并且选择相信后,小春便决定至少在人后要恢复大野智的身分,她所能做的就是不再用“长公主”称呼他。

  听了小春的恭维,大野智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:“小春,我似乎忘记告诉妳,除了翔君与陛下的长相酷似以外,说来更巧,我与妳的原主人也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般,不能用常理解释的事情,还有这件,我怎么想也想不通。”  

  对于这种天缘巧合,小春不禁啧啧称奇,没有说出口的疑惑是:男人也能长着一张比女人还漂亮的脸孔吗?

  生活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什么改变,只是大野智在情感层面上更依赖小春了,不仅仅是在日常起居上深受她的照顾,甚至也是唯一一个他能在其面前自然展露真实身分和性格的人。不得不说,这点小小的自由,暂时拯救了处在最绝望时刻的他。

  樱井翔仍是惯例会唤小春去向他报告长公主的消息,对照过去,最近几回小春的举止简直异常得令人心中起疑,樱井翔看破不点破,只暂且留了心。真相倒是再简单不过,看了岚成员画像的小春,每见樱井翔,总忍不住好奇心,想多看他几眼,试图对照出两人的异同之处。明知这种行为对君上是大不敬,但因为樱井翔睁一眼,闭一眼的消极处理,令小春有种安全下岗的错觉,自然更肆无忌惮地偷看了。

2020-02-20山组翔智SO
评论-12 热度-27

评论(12)

热度(27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