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 09

*预警一下这章有狗血注意,可能稍微进度超前貌,因为大孩子基本上要开窍了,以上。

 

  娃娃长大了,不知什么时候,さとし的身体开始抽长,原本还肉乎乎的胳膊和腿,已经显得修长和纤细,甚而在同年龄小孩中,看上去都像最瘦弱最缺乏营养的那个。

  樱井把给さとし偷偷拍的相寄去给相叶,回信来的很快,信开头就霹雳啪啦地骂了樱井一顿,责问他怎么把好好的一个小孩养成这样,还说如果他不能把さとし弄回从前那样,他相叶和樱井没完。

  看着连同信一起寄来的营养品,樱井觉得无奈,不是饿着さとし了,而是さとし根本就不吃,让他该怎么办?

  如果真深究起来的话,相叶应该也要负上一点责任吧,樱井想。

  相叶不在的日子,乍看之下,和相叶在的日子比起来没多大变化,还是照常日升日落,上学放学的,但是樱井知道,以前那个无忧无虑,快乐的不识烦扰事的さとし,一下子就不见了,彷佛突然的成长起来一样,身体是这样,心也一样,只是さとし在大人的面前,还假作从前那样,只有和他亲密无间,能让他卸下所有防备的樱井,可以明显感知到他的改变。

  樱井常常省下零花钱,给さとし买各种小吃,还变着戏法的给さとし换菜色,樱井本来就会煮菜,只是这段时间厨艺又增进了不少。无奈,有了烦恼的さとし,变得就不是那么可爱了,以前那个喜欢闹别扭,给樱井添麻烦的孩子,现在可是很成熟,格外有小大人的范,但樱井不喜欢这样,甚至是讨厌看到这样的さとし,如果能一辈子不让这孩子长大就好了,樱井开始有了这种古怪的想法。

  晚上樱井接到电话,大野妈妈她临时有事要出门一趟,让樱井去把さとし带过来吃饭,樱井依言去叫了,但躺在床上看漫画书的さとし,看也不看他,声音有些闷闷的:“我不想吃。”

  樱井不高兴了:“晚饭不吃,你是想饿肚子睡觉?还是你是嫌我妈做的饭难吃?”

  さとし往樱井瞪眼睛:“我又没说,你别和你妈乱讲。”

  樱井不理他,走过去一扯,把さとし直拉起来:“要看等吃饱饭再看。”

  “不要吗,我都说了我不饿,我要饿了自己会找东西吃,你急什么?”被扯的靠在樱井身上的さとし,真是不高兴了,不由自主的,音量也加大了不少,脸上还是那副气呼呼的神情。

  樱井气极反笑,他松开了抓着さとし的手,不发一语就走了出去。

  樱井妈妈问さとし呢,樱井的表情有点累:他不吃,然后拿起自己的饭碗默默吃起来。

  这边厢,さとし被樱井的举动吓住了,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,终于也有点担心了,手里的漫画再也看不进去,左思右想了一会,然后把书一丢,咚咚咚地跑到樱井家里去。

  さとし站在外面,有点忐忑不安地想朝里面看,没看出什么来,樱井家的饭桌向来都是安静守规矩的,只有さとし来会打破了这种惯例。

  还在探头探脑的さとし被樱井妈妈发现了:“さとし,来了,怎么不进来?我给你添碗饭去。”

  樱井闻声抬起头,看了さとし一眼,没说什么,便又低下头扒自己碗里的饭菜。

  觉着有些尴尬的さとし,先向樱井妈妈打了声招呼,然后走到樱井面前坐下,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怎么开口。

  樱井妈妈递给さとし一碗饭,照例拉点家常询问学习情况什么的,接着话锋突然一转,问起了儿子:“小翔,刚刚打电话来的那是你女同学?”

  さとし立马把脸转向樱井,只见樱井慢条斯理地开了口:“我们班的学习委员,这学期我俩合作一个计划,常常要联系什么的。”

  さとし下意识地喊出了“女朋友”仨字,惹得樱井妈妈一阵笑,停也停不住,樱井一听这话倒是黑了脸,さとし在旁莫名其妙。

  终于止住笑了的樱井妈妈,还唯恐天下不乱:“其实小翔到了这年纪,有个女朋友啥的也是很正常的吗。”

  樱井不悦:“妈,别说了,就说她只是我们班一个女同学,我和她根本就不熟。”

  樱井妈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天外飞来一笔:“如果さとし是个女娃儿,估计早就娶回家当媳妇了。”

  正在扒饭的樱井让这句话,一口饭噎在了喉咙里,咳得满面涨红,さとし赶忙走过去给樱井拍背,樱井妈妈也给儿子端了一碗汤,半碗汤下去,才总算咽了下去,但还是说不出话来,只能愤愤地瞪着妈妈。

  樱井妈妈没想到儿子这么大反应,仍是自顾自的把话接了下去:“可惜啊,就算是媳妇儿,那也是相叶家的,不是我樱井家的。”

  さとし对樱井妈妈把他比做女孩,心里虽觉得有些别扭,但还是没表现出来,又不好当面去驳樱井妈妈,只能顺着话往下说:“相叶和翔ちゃん可老烦我了,就算找媳妇,他们也不要我这种的。”

  已经缓过气来的樱井,听见这话,禁不住笑了:“对,哪家女孩子能像你脾气老臭的,动不动就给人脸色看。”

  さとし自己挤兑自己可以,别人稍微说句重话就能惹得他老大不高兴:“反正我又不是女孩子,才不要你娶。”

  樱井妈妈忙跳出来打圆场,笑嘻嘻的说:“さとし条件那么好,小翔哪里配得上,随便凑合个女同学也就可以了。”

  樱井急了:“妈,就说我和她没什么……”

  さとし看着一脸尴尬的樱井,本来还虎着的脸顿时松懈了,一双细长的眉眼笑得弯弯的,就像初三四的月亮一样,可好看了。

  把さとし送回去以后,樱井的脸色立马沉了下来,他有些抱怨的向妈妈指责,刚刚饭桌上那话说得不对。

  樱井妈妈反而若有所思:“其实我觉得你交个女朋友也没什么不可以,你好像把太多心思放在那孩子身上了。”

2015-08-18山组翔智SO
评论-2 热度-25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