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 14

*嗯,如果是年上就是弟控,年下就是兄控,超级无可救药的翔哥哥。

*一直没什么延续下去的灵感,而且照这种乌龟爬的进展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让翔哥哥得偿所愿呢?我也真的不知道,但还是想在智くん生日时有点交代,今年的山组真心很甜哪!

 

  收拾好桌上的东西,把计算机关机,和会办的同学打了个招呼,樱井翔背起随身包包,正准备离开时,一个从外面走进来的女生叫住了他。

  “樱井君,下个星期的会议,你为什么不出席?那天有事吗?”

  樱井抱歉地笑笑,“没办法,那天是我弟弟学校的家长日,他爸爸妈妈都不住在东京,我必须得出席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女同学的脸上明显写满了失望之情,“那么晚上的聚餐会来吗?”

  樱井摇摇头,也拒绝了:“恐怕也不太行,我要和我弟弟一起吃饭。”

  “樱井君真的很疼爱弟弟呢。”旁边坐着整理资料的同学,听到他们的谈话,插嘴说道。

  女同学也认同地点了点头。

  不想再继续话题,樱井看了看手上的表,时间也差不多了,“对不起,我还有事要先走了,再见。”

  女同学只得目送樱井翔匆忙离开的背影,觉得遗憾地叹了口气。

  “好像还没听说樱井君有女朋友?”不知道谁先打开了话匣子。

  “那么他走这么快是要去哪啊?”

  刚刚插嘴的同学一副很了解的样子:“他要去接他弟弟下课啦,你们不知道樱井君是个严重的弟控吗?”

  “真的假的?!这也太宠了吧?!他弟弟是很小吗?”

  “有一次在路上偶遇过,看制服是初中生,长得和樱井君不太像,很可爱,皮肤很白,头发再留长一点就很像女孩子。”

  “真好,真想看看樱井君的弟弟长什么样子。”

  坐在最边上的同学一边操作着计算机,一边说:“他弟弟和他没血缘关系,樱井君是独子。”

  有人接过话语,帮忙补充道:“对,听说是樱井君家乡的邻居,可能是樱井君没有兄弟姐妹,才这么宠这个孩子吧。”

  会办的学生就樱井君的弟弟这个话题又聊了一阵,直到一通电话响起,才自然地结束了谈话。

  樱井并不知道同侪背后对他的议论,就算知道了,也不会放在心上,在他看来,さとし的事才是顶顶重要的,加入学生会本非他愿,但真的是被学长的软磨硬泡弄得怕了,才硬着头皮答应。

  虽然多了额外的事务要忙,可为了每天能准时去接さとし下课,他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工作,不必要的聚会也从不参加,并不觉得怎样可惜,他和从前在家乡一样,把自己所有的心力都投注在小孩儿身上了。

  今天临时被女同学叫住,所以来得有点晚,等他到达时,さとし已经站在校门口等着他了。

  他赶忙迎向前去:“等很久了吗?”

  さとし鼓着脸,嘟着小嘴巴:“翔ちゃん迟到了。”

  “对不起,学校有点事耽搁了,我给你买冰淇淋吃当赔罪好吗?”樱井很自然地牵起さとし的手,就往地铁站的方向走。

  さとし大力地点了点头,模样看起来很开心。

  “对了,我可以自己回家了,你以后不要再接我上下学了啦!”

  樱井突然顿住脚步,转头看着さとし:“为什么?”

  “唔。”さとし不知道怎么和樱井说,因为学校的女生组成了一个樱井的后援会,每天都追着他问樱井的事,上下课都躲在角落偷看樱井,刚才他也发现了,只是樱井不自觉而已。

  さとし觉得有点烦,樱井不管是在家乡还是大城市都很招人喜欢,刚到这学校时,他就发觉樱井已经引起很多女孩子的注意,接近他的同学,都只是为了要打听樱井的事,大胆一点的女生,还直接要求他将樱井介绍给她们认识,他只是单纯觉得她们和樱井年龄有差距,好像不太合适就拒绝了。

  想不到,有一天竟然被他偷听到,她们聚在一起讲他的坏话。当下,さとし真的觉得很生气,但回家以后也不知道怎么跟樱井说,只好躲在房间生闷气,让樱井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。

  看さとし不说话,樱井也觉得有些儿忐忑:“さとし嫌我烦了?想和你的朋友一起上下学吗?”

  “翔ちゃん也很忙不是吗?我听田中君说,他姐姐在大学里每天都有很多活动,所以他一周也见不着她几次,翔ちゃん那么忙还每天来接我,我也不是小孩子了,我会搭地铁。”

  樱井皱着眉头,神色有点焦虑,他解释道:“我和田中君的姐姐不一样,さとし不用担心我,学校离家里还是有点距离,我不放心,叔叔阿姨们让我好好照顾你的起居生活,我答应了,就一定要做到。”虽然樱井的语气很温柔,却带着一丝不容拒绝的意味。

  さとし想了想,想不到要怎么说服樱井,于是就放弃了,现在让樱井不来学校也不可能,下礼拜还有该死的班亲会,樱井早就答应了老师要来参加,哎,真的觉得很头痛,想到班上那些可怕的女孩子……

  见さとし的小脸忽地就揪成一团,樱井的神情也有点阴郁,才第一个学期,就拒绝他来学校接他了,没想到那么快,他当然也想过さとし会有自己的交际圈,初中生不喜欢大人跟在旁边是正常的,以前也不是没有过,但是当さとし提出时,他仍是感到极度难受,就像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。

  さとし自然不知道樱井的心思,很快地把那些讨厌的女生抛诸脑后,他开始和樱井聊起今天学校发生的事情:“班上表决学园祭要演戏耶!”

  “是吗?”樱井附和道:“那决定剧目和角色了吗?”

  さとし摇摇头,“但老师倾向让我们自己创作剧本,所以应该不会演熟悉的东西。”

  “很期待さとし的演出喔!”樱井笑了笑,他知道さとし的演戏细胞还不错,以前也参加过学校的表演,他记得那一次的剧目是白雪公主,さとし演的是七个小矮人中最多台词的一个。

  さとし撇了撇嘴,像是不想回忆小学的记忆般:“我才不要下去演,太麻烦了,当搬道具的就好。”

  樱井笑着揉了揉小孩柔软的头发:“这么没志气!”然后突然停下了动作,掬起了手上的发丝:“好像真的有点长了,这个周末去一趟理发店吧。”

  “留长一点,我觉得挺好看的啊。”さとし看向樱井,眼神似乎是在征求樱井的同意。

  樱井反倒觉得本来就长得很秀气的さとし,把头发留长看上去更女气了,不是不好看,只是,有点私心,而他不愿意正视这种绝对不能坦率说出口的心情。

2015-11-25山组翔智SO
评论-9 热度-27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