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 15

*竟然竟然,距离最后一次发文已经这么久了吗(惊)

*学习与工作并进的生活,好不容易上了轨道,近来有点想回来写文了,也许是山组的,也许是其他的。

 

  后来さとし还是乖乖去剪头发了,因为樱井很坚持,有时候也不是他撒娇撒痴,便能哄得樱井对他言听计从,反倒是他要对樱井的坚执,败下阵来。

  算了,反正现在天气热,留太长也不舒服,さとし总是很快就能找到一个理由说服自己。

  然后很快迎来了家长日。

  さとし从一大早就有点恹恹的没啥精神,平时很好的食量,今天也说吃不太下,樱井很担心小东西是不是生病了,“等会儿,我向学校请个假,带你去看医生。”

  原本听到“请假”两字的さとし,眼神又重新散发出光彩,但后头紧接着的“医生”,又让他面呈死灰之状。

  “不用了啦,我没事,可能是因为睡不好,没什么食欲。”

  さとし离开饭桌,拿起放在椅子上的书包,准备认命地上学去。

  樱井还是不放心,拉了小东西过来,左瞧右瞧,直至确认毫无异状,才放弃带さとし上医院的决定。

  “走吧!”

  越近学校,さとし便越觉得脚步沉重,等等樱井还要和他一起进教室,想到即将面对的扰攘,脑袋还真的开始抽痛了起来。

  さとし的烦恼,樱井概不知道,他只注意到今天不同往时的异状,却又不知是什么原因,令さとし变得不对劲。

  来了来了,さとし远远就看到后援会的女生已经聚集在校门口,他最害怕这种阵容,真想拔腿就跑,明明她们也不是冲着自己来,但就是有说不上的烦躁,下意识地拉了拉樱井的衣袖,樱井不明所以,把疑惑的目光投向さとし,但小东西只是低下头,靠着他的身子一直往前走。

  当走近那些女孩子时,樱井发现她们之间突然发出很大的声响,樱井顺着声音看过去,就看到那群女学生,有的低头有的脸红红的和他对看,因为生活中这种经验多得很,他也不以为意,只是很快地别开目光,没响应就是最好的回应。

  还没走到教室,さとし就停下来,樱井不由也停下脚步,刚想开口,孩子抬起好看的眉眼说:“翔ちゃん今天能不能别参加家长日?”

  樱井愣住了:“为什么?”

  さとし倒是早就想好了说辞:“翔ちゃん在我会紧张啊,本来成绩就不好,老师点我的名,想到翔ちゃん就在后面看,我更答不出来了。”

  樱井这才放下心来,他并不在意这个,今天来也不是想看さとし能对答如流,就是代替大野爸妈来关心关心孩子在学校的状况,而且家长日的出席率几乎是百分之百,他不想让老师以为さとし的家人对他漠不关心。

  摸了摸さとし的头,樱井露出温柔的笑容说:“不会答有什么所谓呢,我知道さとし的强项是在美术和体育啊,别想那么多了,家长日是每个同学的父母都要推派一人来参加,你的爸爸妈妈目前不在东京,所以我代替他们来,让老师知道さとし也是有人在照顾啊!”

  さとし不说话了,正想往前走时,被樱井拦了下来,樱井把他拉到角落,低下身子问:“告诉我,不想我来的原因。”

  さとし快速地看了樱井一眼,又低下头去,声音有点闷闷的:“没有啊,就只是因为不想在翔ちゃん面前丢脸嘛。”

  本来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樱井,这样一来二往的,也察觉到さとし抗拒他来学校,只是理由绝对没有小东西说的那么单纯,他皱着眉头,神情看起来很严肃:“さとし以前不是什么话都跟我说的吗?从来不会在我面前说谎。”

  不笑的樱井真的很可怕,生人勿近,さとし不由自主向后退了一步。

  樱井发现到了,连忙告诉自己要放松脸部表情,不要吓到小东西了。

  又恢复成平常模样的樱井,拉着さとし的手,柔声询问:“さとし和我讲为什么不想我来好吗?至少告诉我原因,然后我再回去。”

  さとし一副犹犹豫豫,欲言又止的模样,樱井见状,又继续哄他,さとし才终于卸下心防,和盘托出。

  真相其实特别无聊,也亏得さとし单纯,能被困扰这么久,但听到女学生在背后讲さとし的坏话时,好脾气的樱井,也不由得有点动怒了,但仍旧没有显露在面上。

  “原来是这样,さとし认为我不来就没那些事了吗?”

  さとし很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  樱井叹了口气:“为什么要在乎她们呢?”

  “因为她们很凶啊,每次都是一大群地聚集在偷看翔ちゃん,说有多么多么喜欢翔ちゃん,我和其他男生都觉得她们很无聊,不打交道也就算了,但又喜欢跑来找我问翔ちゃん的事,不理会她们又会暗地里被骂,超难做人。”

  樱井点点头,然后问出了心底的疑惑:“那么在她们之中,さとし有喜欢的人吗?”

  さとし撇了撇嘴,一脸不屑道:“才没有呢,她们吵死了。”

  顿时觉得有点安心的樱井,抚了抚小东西的头发:“好吧,我知道了,但今天的家长日,早就答应了你们老师要出席,临时说不来可不太好吧,更何况我都来到这里了,先过完今天,我们再商量,好吗?”

  さとし咬着下唇,心不干情不愿地点了一个头:“好吧。”

  樱井松了一口气,牵着さとし的手,赶紧走进了教室。

  正如さとし所料,虽然没有响起一遍“kya”的声音,但女学生和家长的注目礼,也够樱井受了,さとし更是从头到尾,情绪都非常低落,尤其是被老师点了两次名,支支吾吾就是说不出答案,然后还听见同学间传来的闷笑声。

  站在背后观看的樱井,倒不觉得怎样,さとし向来不擅长数学和英语,答不出也不算什么,顶多回去他抽出时间替他补习,追上来就行了,就是旁边的妈妈阿姨们,一直朝着他看,让他有点吃不消而已。

  好不容易,熬过了仅办一个上午的家长日,飞快收拾东西,在女同学一拥上来之前,赶紧抓着樱井的手跑了,出了校门的さとし,才算是真正放松了下来,他对着教室的方向撇撇嘴,才不想让妳们和翔ちゃん搭讪呢,翔ちゃん的女朋友才不会是妳们那样的,さとし不禁觉得有点儿得意,但为什么有这种情绪,他也说不上来。

2019-07-27山组翔智SO
评论-4 热度-20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