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似近还遥16

*最近为了出票交涉的事情,特别郁闷,还不知道这事要拖多久呢,觉得写文应该能转移一下我的坏心情。

*其实是回看了AU爸爸的CM,才想到这一篇的内容,不过只是一个过渡而已。为什么要给自己挖一个六岁年龄差的坑呢?十三岁的さとし,不管做什么都是对未成年人进行犯罪啊(宽面条泪)

 

  夜幕低垂,室内一一开启了照明设备,樱井还在跟计算机作最后的奋战,会办其他逗留的学生都走掉了。按理说,一个从来都准时完成工作的人,这个时间还留在学校,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。

  但细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,少了让他必须准时离开的理由,时间也不再是一种不能打破的硬性规定了。

  樱井叹口气,然后动了动长久没有舒展的身体,拍拍已然非常疲惫的面颊,喝口水,打算再继续。

   “叮──”突然,短信的提示铃响了,樱井赶忙从包包里拿出手机。

  一点开,就是さとし大大的笑颜,抱着一条樱井也说不出种类的大鱼,灿笑得原本好看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了。

  樱井不觉哑然失笑,再看看随相片附上的文字,“翔ちゃん:这是我和远山君一起钓到的喔!超级开心的!我还没有钓到过那么大的鱼呢!味道应该不错吧,真想让翔ちゃん也尝尝看呢!”

 

  这是上东京同住以来,さとし第一次在外面过夜。

  学期中来了个转学生,很热情地邀请了班上同学到他在郊外的亲戚家露营烤肉,听说还能够钓鱼,さとし可以说是未经思考就答应了下来。回家以后,把这事跟樱井报备后,就乐颠颠地跑回房间去收拾自己的小背包了,完全忽略樱井那顿时变得有点暗淡的神色。

  樱井倒也不是专制强横,控制欲很强的人,只是除了例行的上课以外,几乎没有让さとし离开自己过,忽然要外宿两天,总免不了担心,甚而是烦躁的情绪。

  看着兴高采烈,一股脑往自己包包捣鼓东西的背影,“さとし很想去吗?”

  さとし没回头:“当然啊,远山君说他的叔叔是个钓鱼好手,还很会料理刚钓上来的鱼呢!我都好久没钓鱼了。”

   “住在人家家里,さとし能好好照顾自己吗?不麻烦到别人吗?”

  さとし转过身,朝樱井大大地点头,只差没拍胸脯保证了。

  樱井知道自己是没什么立场可以阻止这件事了,他走过去,接过被塞了乱折一通的衣服而显得鼓胀的包包,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拿出来,再一样一样地整理好了放进去。

   “要去可以,先把学校的功课提前做了,还有我会写个清单提醒你要做的事,你不要敷衍我,到时候我会请远山君的家人一项一项地检查,少了一个勾,回来我可是要罚的。”

  さとし听了,原本笑意盈盈的小脸登时垮下来,噘着嘴,很委屈地抱怨道:“翔ちゃん不要这么严格嘛,一两天没做又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会被其他同学笑的。”

  樱井面上是不容置喙的神情:“作为交换,你答应了就让你去,要不这事,免谈。”

  发觉樱井的态度难得的强硬,又想起今天远山君和大家说的行程规划,さとし心里不断地在吶喊,真的好想出去玩啊!最终还是抵抗不了对出游,尤其是钓鱼的渴望,只能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,但仍是用一双十分幽怨的眼睛直巴巴盯着樱井,期待他能收回成命。

  再被这小东西这么看下去,保不定他会心软,樱井当机立断地走出了房间。孩子只顾自己玩得开心,从来没想过被他丢在家里的樱井,得为他多操心呢。

  最后,樱井写了七条应作和注意事项,在さとし讨价还价之下,还剩五条。

  出游当天,樱井一手提着行李,一手牵着さとし,早早地来到约定集合的地点,已经有一些人等在那儿了。原本还紧握着他的手的さとし,看到熟悉的面孔,再掩不住兴奋的心情,松开樱井的手,激动地跑向自己的小伙伴们。

  手被さとし放开的那一瞬间,樱井内心彷若被什么东西冲击一样,不由有些恍惚。看着小东西和同龄人在一起说笑打闹的景象,心情复杂的樱井只是紧握了握刚才还牵在一起的手,嘴角若有似无地牵动了一下。

  向对方家人表示了受邀的谢意以后,樱井不忘将清单的事一并告知,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以后,才招手唤さとし过来,将行李交给他,又耳提面命了一些事情,但樱井可以看出さとし此时的心思已不在自己身上了,他对远山君特地带来的那支钓鱼竿似乎很感兴趣。

   “去吧,到了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樱井拍了拍さとし的肩头。

  さとし一面走一面回头挥手:“翔ちゃん再见,我再拍照片给你看。”

 

  樱井依照计划回学校会办处理他负责的事务,过程中就接了一个抵达目的地的电话,之后就什么信息也没再收到了,也不知忙了多久,时间突然如同虚设。

  看着さとし传来的相片,彷佛感染了那头框限不住的喜悦,樱井不由自主地也露出了笑容,大眼睛里饱含宠溺,跟着浮现的还有一种安心的感觉。

  如果现在旁边有人的话,肯定觉得平时不苟言笑,自带精英气质的樱井翔,竟然也有一脸痴汉表情的时候啊,不,怎么可能呢?一定是我看错了没错,人果然还是不能够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呢。
2019-07-29山组翔智SO
评论-6 热度-18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