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组/SO】邂逅相逢05

*必须说明,本文设定有几个关键词:穿越、架空、女体,可以想见会多么OOC,不喜不适,请光速点叉,自行回避。

*比预期的时间拖了好久才放上来,真是没想过这篇原还有人在看的,向山组汪们说声抱歉。

*仅剩的一篇存档,后续实在是不晓得怎么写了,可能会回去写さとし和翔哥哥的恋爱同居甜饼也说不定。

*或者,有什么灵感,还请提供给我啊!

 

  为什么睁开眼睛就看到眼前全是白色?刚醒过来,大脑处于一团混沌的大野智,仍理解不了每天看惯的景象怎么又变了。

  直到思绪越发清明,他才总算认出周围的环境,触目所及处全是白色,只能代表他来到了一个地方——医院,转头一看,甚至看到了高高挂起的点滴瓶。

  他怎么完全没有他住院的印象呢?

  太奇怪了,大野智脑海里还残存最后一个记忆碎片是,小春伺候他上床睡觉,然后吹熄床榻旁边的烛火。

  ……

  不是的,这个时代怎么可能会有这种现代化产物啊?!

  大野智猛地意识到:天啊!他回到原来的世界了吗?抑或是,一切的一切,根本都源自于他做的一个梦境?

  还在认真厘清这对他来说深感意外的讯息时,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他,大野智随即抬起头,眼前出现了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,他倒是一眼就能判断这人是在医院中再寻常不过的护士,对方手掩住嘴,神情惊喜:“大野桑?太好了,我马上去请医生过来!”  

  未来得及向她询问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就见她像枝离弦之箭般奔了出去,没多久,便带回一个穿着白袍,颈间挂着听诊器的医生,紧随其后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子。这人大野智倒是熟悉的,下意识想出声打招呼时,电光石火间,他恍然记起了一件,原本怎么想也想不起来的事情。

  大野智总隐约感觉自己似乎遗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但因为影像太过于模糊,几次三番回想都宣告失败,他便也不勉强自己刻意去想了,现在,他终于知道被他忘却的记忆到底是什么了。

  曾经很担心他的失踪会为其它门把带来困扰,少了一人的团体仍能正常进行活动吗?原来这种忧虑全是多余的,岚早在二零二一年便已休止任何团体活动,除了他以外,其余四人都以个人名义继续发展各自的演艺事业,而他也得偿所愿,卸下了爱豆的身分,离开了这个待了二十六年的圈子,正式回归平凡人的生活。

  为了彻底得到平静,也为了自己海钓的兴趣,他果断地搬离原本居住的地方,没有选择回到老家,而是独自一个人来到这荒僻靠海的村镇生活。这事做得特别的隐秘,除了家人,他连事务所和门把方面都没有告知,而要完全保护隐私,自然还得要村里的人愿意帮忙才行,毕竟岚的国民度真不是说说而已,在国内要找到一个全然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也太难了。

  在村长的帮助下,村里人除了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外,也十分有默契地不对外公开他的行踪,对此,他心存感激,未来的日子他只希望自己能真正被当成一个普通人看待,不再活在大众的目光下。大野智对现时的生活状态非常满意,如果非得要说一件感到困扰的事,应当是村里所有人都对他太好了,将他这个远方来客视为座上宾,殷勤的程度令他都有点诚惶诚恐了。

  而此时跟着走进来的男人便是对大野智十分照顾的村长。

  在大野智又陷入自己宛如断片的回忆时,医生早已动作麻利地为他做起各项检查,这并没有花太长的时间,很快地,他便得到了只要等身体表面的伤势都痊愈后,就可以出院的诊断说明。

  看上去如释重负的村长,早已迫不及待地要和大野智说话:“大野桑,当我接到消息说你在靠近海边那个下坡路发生车祸时,我的心真是提到了嗓子眼,尤其你足足昏迷了一周,不只我,所有人都担心得要命。原想要不要直接和杰尼斯事务所连络,告知你的事情,但又顾虑到你不想让人知道你就在我们村里落脚,所以这件事就一直拖着。最后啊我们想,如果你再不醒来的话,哪怕要违背你的心愿,我们怎么样也要打电话给事务所了,好在你终于醒过来了。”

  当村长提到车祸时,大野智脑海里有个隐约的印象是,他一如往常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手上提的不是钓具,而是画具。在转弯处发现刺眼的闪光灯时,已经来不及了,也许是因为当时天色昏暗,视野不佳,驾驶没有注意到他,高速行驶下,双方的判断时间都不足以阻止事故的发生,总之最后他平安无事。

  只是当记忆越发清晰起来,大野智的内心又产生了一个疑问:为什么在我的梦里面竟会对这些事一无所悉?明明时间线是连贯的,我却把休止以后所发生的事全都忘得一干二净了?!

  “我已经留下了肇事者的个人信息,对方知道撞到的人是大野桑,感到非常意外和抱歉,前几日都有来探望,等等我再联系对方,请他到医院来与你商讨赔偿事宜,总之,大野桑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
  大野智想从病床上坐起来向村长示意道谢,医生见状,赶忙制止了他,他只能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:“真是太麻烦您了,您的处理我非常放心,谢谢您体谅我的处境,没有在第一时间便联络事务所,我的本意是绝对不想引起骚动的,要不,我又得另觅居处了。请代我向其他人问好。”

  医生临离开前,给大野智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,村长则是交还他遗落在车祸现场的手机,顺便再借了他一条充电线。送走两人后,大野智找到可以使用的插座,将手机充上电,再重启手机,一切运作正常,看来除了过程中不小心擦撞到边角外,内部硬件应该是没有受到损伤的,大野智不禁松了口气。看着这个完全是象征现代社会的高科技产物,他很自然地又想起了梦中世界,恰恰是与此绝缘的。

  一打开手机,无数的信息顿时涌了进来,几十个未接来电,SNS和メ─ル也有好多封未读,大野智没有马上去查看,而是直接拨通了老家的电话号码。想当然耳,劈头便被父母问候了一番,大野智没有说出实情,只推说是那几天正好人在海上,手机收不到信号,所以联络迟了。好在父母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,再絮叨了几句,便挂断电话。

  接下来就轮到向门把报平安了,群组和个别门把都分别传来了询问他行踪的信息。自从休止团体活动后,四个人的工作邀约并没有减少的迹象,忙碌的程度与他相比,简直是天差地远,即便如此,五人仍约定好要定期在岚的群组保持联络。有时松润也会征求大家的意见,将生活或者工作照发到岚对外公开的SNS,所以这个群组的活跃程度并不亚于以往,几乎很少有人一周以上未主动冒头的情形出现,他这次真可以说是例外了。

  正打算开启群组的对话窗口时,列表上另外一个显示未读信息条数更多的名字,则是引起了大野智的注意。

  翔君……

  梦里面也有一个名字、面孔和他一模一样的男人。

  翔君的信息从几天前开始,每隔一段时间就发送一次,且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,尤其是昨天晚上到今天,到刚才也还在发信息,大野智看了日期才想起昨天是月曜日,翔君主持NZ的放送时间。休止的日子,大野智仍保持着固定收看NZ然后给翔君留言的习惯,这似乎成了他二人之间不必言说的默契,有时候只是一个四叶草图案,翔君也会郑重地回复。

  这样啊,因为没有突然中断留言的前例,再加上他在群组都没有出声,翔君肯定感到很奇怪吧。

  大野智这么想着,随即临时改变主意,决定先联系翔君好了。考虑到他应当在工作,于是简单发个信息:翔君:我很好,这几天刚好在海上,信号不好,抱歉没看NZ,不用担心我。智。

  几乎是发送的那一瞬间,翔君的电话也跟着到了,大野智被这疾风迅雷般的速度吓到了,反弧线一向很长的他,愣怔了一会,才意识到要按下接听键,电话那头传来翔君焦急的声音:“智君,你可终于联系我了,一直收不到你的消息,我好担心。”

  “没事,恰巧出海时程延误了,来不及回来看你的节目,才打开手机就看到你们大家都在找我。”

  “固定在月曜日晚上收到你的留言,这个习惯可不能破例,要不我那天肯定失眠。”

  大野智不禁有点歉疚:“你真没睡啊?”

  “翻来覆去一晚上,快天亮时终于睡着了。”

  “好吧,下次我会注意的,作为樱井主播的忠实观众,我希望你能好好休息,养足精神。”

  翔君在电话那头笑了,两人又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,大野智正想结束通话时,翔君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,兴致也没那么高了,他唤了他的名字,语气里透着几分小心翼翼的味道:“智君,出于我的私心,有件事我想在正式对外公布前先告诉你。”

  “嗯?”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,大野智也不去催他,良久才听到翔君一字一句,清晰而坚定的声音:“我要订婚了。”

  大野智难掩惊讶之情:“真的吗?”

  “嗯,女方那边催得很紧,家人也觉得不宜再拖下去了,想先办订婚仪式,再来考虑结婚的事。”

  “是吗?那么翔君自己的想法呢?”

  虽说是喜讯,翔君的声音却听不出丝毫的喜悦:“也许……时机已经到了,凡事总有个期限,容不得我再继续拖延了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

  虽说并不是团内第一个人结婚,但对象是翔君,还是让大野智吃了一惊。从前那个还小小的像豆丁般大,不时围在他身边,用尚未变声的童音说着大野桑好厉害的男孩子,原来也要步入人生另一阶段了吗?大野智不禁感叹岁月的无情,毕竟那些回忆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,历历在目。

  “我知道了,翔君,谢谢你愿意让我成为第一个向你表示祝贺的人,恭喜你,由衷地替你感到高兴,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,请一定联系我。”

  翔君的声音,意外地听起来有点低落,大野智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  “是吗,智君的反应……我早已心里有数了,原本就应该是这样的吧。智君,谢谢你,到时候我希望你能出席,不会是对外开放的仪式,也不打算接受采访,你可以放心喔。”

  大野智想一想,很认真地允诺:“我会去的喔。”

  “那就好,我们再保持联系,就算没有看NZ,平时智君也能给我留言的嘛。”

  大野智笑着挂上电话。

  把要在群组留言的事情暂时抛在一边,大野智现时亟需消化刚刚翔君主动告知的重大情报。其实不应当感到如此冲击的,休止团活前的商谈,已经针对各人未来的生涯规划做过深入的讨论,其中结婚这么重大的事情肯定也提到了,几乎是不意外这样的消息会纷至沓来,但,有一天真的来了,还是令人百感交集。

  又或者,是翔君特别不同吧,大野智很难解释心上那种强烈的不真实感,为什么一直萦绕不去?

  特别是那个奇异的梦境,偏偏出现了一个可以说是平行时空的樱井翔吧,为什么是翔君,而不是其他门把呢?

  当然,这些问题都是不会有答案的,大野智只是好奇而已。

  有别于以往醒过来就忘记的梦,昏迷时做的梦特别清晰真实,大野智甚至能记起种种细节。现在想想,那个和翔君同名同姓,又拥有相同容貌的男人,其实在很多地方还是有所差别的。翔君认真起来虽然也严肃,但却不是令人生畏的威严感,毕竟不是坐拥天下,杀伐决断的帝王,且身为后辈的翔君,是绝对不会给他这个前辈脸色看的。想到当时在那个男人跟前谨小慎微的自己,大野智就觉得绝对是从小看到大的翔君可爱多了。

  此刻心理活动特别丰富的大野智,因为过度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而忽略了外界的声响,等他反应过来好像有人在喊他时,才循着声音来源看去,然而此时突如其来的一道强光袭来,接着瞬间又没入黑暗,他什么也没看清就又不醒人事了。

2020-05-31山组翔智SO
评论-20 热度-23

评论(20)

热度(23)

©瀟湘館主人 / Powered by LOFTER